誰來聆聽?(一)

精神科專科 麥棨諾醫生

與好友分享

姑娘在接待處靜悄悄地點起香薰,然後鬼鬼崇崇地運進我房,對我說:「麥醫生,你等等就知道原因了!」我還以為是有囤積症的病人快要進來, 怎料來人者衣著光鮮,只是陪伴他進來的,是濃得化不開的酒味。

阮生步伐蹣跚地被阮太扶著,阮太可能知道他酒意未散,先行對我道出他們的問題。「麥醫生,我該怎麼辦?」阮太接著說:「我不知他是怎樣了,我說什麼,做什麼,他都沒反應,只管猛地喝酒,一天到晚都醉醺醺。他以前可不是這個樣子,他既純品又順得人,就是因為他的這個特質,我才選擇嫁給他。」

然後,阮太娓娓道出他們的過去,他倆由中學時期認識,情投意合下開始拍施,相交了十幾載,年多前更共諧連理,理應還沉醉於新婚的喜悅之際,阮太卻不斷地在生活上數落丈夫,一時說他不明智、一時又數他懶惰,不願意做家務……總之,阮生被她形容成千古罪人,帶著千千萬萬種罪似的。最後,阮太明言,與他的性格越來越不合,強調再沒改善,離婚是必然的出路。

待續

PP-UCA-HKG-0065

與好友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