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生不息》

秋葵

與好友分享

《聲生不息》這個音樂真人秀節目,歌手重新演繹香港樂壇經典流行金曲,重新編排的歌曲與不同的歌手組合確有驚喜不斷的感覺,令熟悉的旋律再次勾起港人美好的回憶。事實上,對待健康也需要有不息的精神,知識的啓導、培養良好飲食生活習慣及貫徹執行,加上適時運動及休息,再配合定時身體檢查,身體才可以恆久致遠健康地活下去。不息代表環環相扣的因與果,好好掌握才能讓我們為未來感到興奮。

眾所周知,心與肝是身體兩個重要的器官,功能包括灌輸養份及排毒,今天集中焦點在如何正確護肝,達至「乾淨俐落」!

肝 - 肝臟是體積最大的器官,也是人體最沉默的器官,即使累了也不會發出警號,肝病往往在初期毫無徵兆,大部份患者要到晚期才察覺就醫,除了浪費金錢及時間外,也難免自責沒有好好為自己的身體把關。因此,定期身體檢查是最有效了解肝臟的健康狀況,及照顧家人最好的選擇。

靜 - 有人說,肝臟最大的敵人是酒,但真正的敵人是欠缺如何節制和保養的意識。現實社交生活裡,酒祇是一個中介人身份,創造及讓人打開心扉說亮話的空間,酒本身沒有對與錯。最重要的是品酒的人懂得適時停止及讓肝臟有靜止及休息的時間。

利 - 肝臟雖然不會說話,但他會貼心感受到身體出現的不同變化及呈現在眼前,例如膚色的色澤。要肝臟健康,必須好好保護肝臟,定時作息及做帶氧運動是重要的一環,促進新陳代謝。現時坊間有許多有利肝臟的保健產品,由於產品來源地眾多、產品功效及數據也各有不同,選擇或服用前,應先諮詢專業藥劑師的意見,配合不同的需要和體質,才可發揮最佳的功效,亦應購買正牌正貨,才可有利健康。

樂 - 以積極樂觀心態處理人生問題的人,更善於協調自己去適應環境,有一些身患肝病的人,由於擁有了積極樂觀的心態,戰勝了病魔,更贏得了健康。

「不息」套在健康裡,背後意義包含了個人知識、生活習慣、選擇與態度的堅持。擁有健康的肝臟,才能與良朋品賞美酒佳餚,借用李白兩句詩句,要達至「三杯通大道,一斗合自然」的境界,做好養肝的功夫,其他時間自然能夠生龍活虎,晚間也可好夢連連,重新邁向新一天(Let's Begin)。

PP-UCA-HKG-0068

與好友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