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不要臉

秋葵

與好友分享

《青春不要臉》以上世紀80年代的電視行業作為故事背景,劇中角色的設定亦以家傳戶曉的藝員作為藍本,劇中用上嶄新技術重現 80年代的盛況,加上各人的髮型、裝束及打扮,確實眼前一亮,讓人看得津津入味,細味回憶。

年青的時候,普遍人對社會充滿憧憬,對未來也充滿戰戰兢兢的心情,對自身的健康充滿信心,碰上心儀對象時感受到心臟的強大功率,貼心感受到血液貫穿身體的飛快速度,猶如鐘鼓齊鳴為自己吶喊助威,可想而知心臟不單為身體各部位輸出血液,提供足夠的氧份,無時無刻為我們動力作為最強的後盾,也是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。

近年愈來愈多人關心『三高』的話題,『三高』即高血壓、高血脂及高血糖,是中年以後常見的三種非傳染性疾病,這些疾病會對生活構成一定的影響,也增加患者的心理負擔,若處理不宜帶有危險,甚至危及性命。然而,這些疾病幾乎沒有自覺症狀,相信衹有定期身體檢查才可找出端倪,心血管疾病又被稱為『沉默的殺手』並非浪得虛名。『三高』的發病原因很多,未來數篇文章將有專業醫護人員詳細為大家解說。

《青春不要臉》開播後,除年青演員備受關注外,一班綠葉次要角色的實力演出亦獲受讚賞,一齣令人再三回味的電視劇需要各方面的完美配合才稱得上經典;身體的健康狀況亦然,清楚了解自己的身體才可為自己及家人演繹美好的人生,除了需要注意精神健康外,亦應對非傳染性疾病多加了解,例如什麼是膽固醇 ? 它是類固醇的一種嗎?膽固醇的標準如何釐定?衹有肥胖的人士容易超標 ? 如何處理/改善膽固醇超標?

現時『他汀類藥物』(英文名statins)是最常見有效降膽固醇的處方藥,對於坊間或互聯網上的資訊真的要小心查究,例如藥物會出現副作用嗎?長期服用會成癮或患者變得愚鈍?上述的迷思留待未來數篇的作者為大家解答。

心臟是與生俱來的重要器官,心態則可隨著知識而改變,層次也更高,許多時欠缺或忽視健康態度才是真正『沉默殺手』的元兇。透過適時的健康檢查,配合醫護人員的意見及冶療,身體才可在日常生活中發熱發光,你我均可成為主角,為自己喝采。

PP-UCA-HKG-0050

與好友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