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愛著你

秋葵

與好友分享

《深愛著你》出自陳百強1985 年音樂專輯,改編自日本歌曲(譯名:為了誰)。美妙的旋律往往衝破語言、文化或地域界限,陳百强的歌聲為歌曲賦予了靈魂,總令人有絲絲入扣的感覺,猶像記憶中的碎片,春風拂面後的唯美 !

不少經典的改編歌曲,需要重新為歌曲定位、配上主題,襯上琅琅上口的歌詞,歌詞鋪排、策略及結構往往是歌曲成功的關鍵,整個二次創作階段,猶如我們對待健康的態度。

健康的身體仿似一首改編創作歌曲,填詞人受限於旋律及節奏,但天份及創意卻赢得無數掌聲和喝采;人的健康總會遇上不同的節奏和變數,身體也可能受家族病史影響,我們對待健康需要正確的態度,像填詞人掌握旋律的變化,透過文字展現情感,得到共鳴及滿足感;掌握健康變化方面,除應定期作身體檢查外,也應針對自己的體質,向專業醫護人員諮詢意見,培養均衡飲食習慣及適量運動,吸收足夠的營養及加強心肺功能。當我們掌握身體的狀況,便增加了不同的選擇機會,包括進食不同的時令食物,可以試『秋風起,食臘味』或『秋風起,要食梨』,這種選擇權利並非偶然,背後也隱藏不少道理。

隨著時代的改變,免費下載歌曲模式應運而生,盜版歌曲已近乎絕跡。健康觀念及模式亦需不時更新,及早為自己及家人安排健康檢查計劃方為上策。許多人主觀感覺沒有明顯的不適,這並不代表身體真的健康,許多疾病在初期完全沒有任何徵兆,必須透過身體檢查才能準確得知身體健康狀況,同時,許多疾病若在早期發現是可以好好根治或控制,別再相信自己的主觀感覺,健康檢查所得出的數據是透過科學及客觀的分析所得出的結論,也是保護生命的重要措施。

身體檢查就像送舊迎新一樣,應驅走不良的生活習慣或飲食方式,讓我們迎接新一年的機遇或挑戰。我們對待健康如同填詞人創作舊曲新詞,填詞需要配合旋律的發揮,健康需要配合身體檢查的功能,最終,將由我們決定歌曲名稱,可以是《深愛著你》,也可以是《心愛着梨》,任君選擇。祝大家新年快樂!

PP-UCA-HKG-0042

與好友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