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解碼

秋葵

與好友分享

人由出生的一刻,離不開數字的圍繞與枷鎖,管理健康的概念由出生的一刻便應運而生。出生的時候,父母會關心嬰兒的體重與健康,讀書的時候著重成績及名次,出來社會尋找工作,薪俸多少也是考慮因素之一。人生總離不開數字,與職埸人事的關係一樣,有人的地方自然有是與非,可以說是定律,世上太多環環相扣的事情,因為看不清,摸不透,人往往輕視了及早管理健康的重要性。

人到中年,自然對事物有自己的體會,及早為自己定下健康目標,讓良好生活習慣不知不覺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就像熱戀中的男女,從不需要遷就或妥協,不要試圖在漁塘裡捕捉鯊魚,過高的標準是枉然的,為自己定下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,並要持之以恆,方算是良策。人生太複雜,追求健康總比追求異性輕鬆得多,有時候放棄森林不是壞事,大自然自有自己的規律。

借用一齣韓劇的對白,人的遭遇有時並不是偶然的,而是在乎於個人的選擇,正確的選擇方向及態度,可以影響一生,別少看自己的選擇權,衝動的決定往往是錯誤的,後果可以不堪設想。及早為自己定下管理健康的目標,結果往往會出人意表。健康是開啓未來的鎖匙,有了它才可以穿越未來,長伴千世紀。

健康除了是父母的恩賜之外,自己也有責任去好好保護及管理,這是對家人最好的承諾,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像駕駛一樣,駕駛時需要專注,也需要有正確的駕駛態度,持之以恆可以避免收取定額罰款告票之外,也可以享受駕駛的樂趣,健康亦然。

健康是人生最值得投資的東西,身體出了毛病,它不會投訴、也不會抱怨,它祗會對你作出無聲的控訴,切勿諱疾忌醫,就像夫妻和家人的關係一樣,沒有好的溝通,最好的藥物也是枉然。中國人有一句說話永遠都適用,預防勝於治療,包括做人處事。

人一生不斷面對不同的選擇,不要臨渴掘井的道理簡淺易明。健康比鑽石更值得我們追求及擁有,健康未必能衝破界限,呼風喚雨,但健康的身體可以讓自己身體力行愛護自己及家人,幸福不是必然,許多時是需要爭取及付出的,當適應了追求健康的感覺,便會像『阿甘正傳』的男主角一樣,一直跑下去。選擇、態度及堅持往往是成功之門的密碼。

PP-UCA-HKG-0010

與好友分享